Social Icons

twitterfacebookgoogle plusrss feedemail

1/02/2013

[C#]Visual Studio與 SharpGL 基本設定


最近又要重新摸索 OpenGL,正好學習到怎麼與C#做結合,在這邊順便介紹一下C#如何與 OpenGL 做結合。

註: 有網友提式說VS2010可能會出問題,建議使用VS2012

1.下載 SharpGL Class library,並且解壓縮
官方網站: 進入
下載:  V2.0 點我下載

2.打開Visual Studio,並且新建一個C#的專案
   這邊我是使用Visual Studio 2012版本,2010、2008...等都差不多。
圖片點擊可放大


3.在方案總管中找到自己專案中的"參考"右鍵 (簡體版為"引用"),加入參考(加入引用)。
圖片點擊可放大
4.選擇"瀏覽",選擇剛剛下載下來的SharpGL Binaries\Release的SharpGL.dll。
圖片點擊可放大

5.接下來再工具箱點及右鍵>選擇項目:瀏覽>選擇SharpGL.WinForms.dll。
圖片點擊可放大
6.完成步驟五工具箱應該會多出幾個工具,接下來將OpenGLControl拉至From視窗中執行看看是否成功。
圖片點擊可放大
7.成功後大致上如下圖。
圖片點擊可放大

接下來我們就可以使用C#來開發OpenGL的程式了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我想問一下,我按照你的方法下去設定,最後執行的時候卻出現錯誤訊息:錯誤2'Polygon.Form1' 不含 'openGLControl1' 的定義,也找不到擴充方法 'openGLControl1' 來接受型別 'Polygon.Form1' 的第一個引數 (您是否遺漏 using 指示詞或組件參考?)
    這是什麼原因?
    我是使用2010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設定好,只是我一開始是用Debug的DLL,後來換成Release也不能。
    難道這一開始不需要安裝什麼套件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現在的錯誤剩下這兩個,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,請指導一下。

    錯誤1命名空間 'SharpGL' 中沒有型別或命名空間名稱 'OpenGLControl' (您是否遺漏了組件參考?)

    警告2無法解析所參考的組件 "SharpGL.WinForms",因為它在 "System.Design,Version=4.0.0.0,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b03f5f7f11d50a3a" 上有相依性,而後者不在目前的目標Framework ".NETFramework,Version=v4.0,Profile=Client" 中。請移除不在目標 Framework 中的組件參考,或考慮重新設定專案的目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恩,再麻煩一下等測試好告訴我一下結果,謝謝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測試過了
      在VS2010上貌似將SharpGL.dll加入專案參考時,OpenGLControl這個元件貌似會自動消失?!
      我在重新把SharpGL.dll加上參考時,OpenGLControl會短暫出現一下子(有點奇妙)
      SharpGL 官方討論區貌似也有人有發生同樣的事情
      我暫時不知道怎麼解決,感覺是VS問題,建議可以換成VS2012試試看~

      刪除
  5. 恩,我知道了,謝謝你幫忙測試,我再改用2012看看。謝謝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客氣~ 如果VS2010有解決方法在跟我說一聲~ 我最近比較忙沒空去找方法,真抱歉~

      刪除

俗話說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凡住過必留下鄰居
凡爬過必留下樓梯,凡來過必留下IP
看過文章之後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!

 
 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迅速提升网站流量